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新娘悲歌 遭騙來台借腹生子

記者 侯沛吟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0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00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立委透過一個柬埔寨新娘的悲情故事,要替外籍新娘人權請命。因為那位外籍新娘,被騙到台灣當作借復生子的工具,最後發現結婚的是人頭,還被判通姦罪,求助無門下,又遭遣送回國。現在她透過姊姊和姊夫,出面討公道。

柬埔寨新娘鍾小姐:「我好想回去,台灣想政府可不可以讓我回去,現在我真的好想Baby。」

一句又一句清晰的中文,柬埔寨新娘鍾小姐隔海求助,她無法理解,嫁給台灣郎,結婚生子的過程,會是一場非法惡夢。

柬埔寨新娘姐夫詹先生:「詹先生和結婚的人不同,台灣駐越南的人,應該有失職的情況。」

這樣的法律漏洞,鍾小姐當然不懂,就這樣2年前,她被一對11年來無法生育的詹姓夫妻,以通緝犯當人頭,非法娶來台灣傳宗接代,生完了,孩子被辦理領養,而她這個代理孕母,命運坎坷。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這個新娘就像一個生產工具,代理孕母、借腹生子,政府還幫她遣送回國。」

柬埔寨新娘姐姐鍾小姐:「有些台灣的男性都覺得說,都說我們柬埔寨的姊妹,有那麼好騙嗎?」

柬埔寨新娘姐夫詹先生:「為什麼查出以後,我小姨子要被判刑,被判通姦罪、偽照文書,更離譜的是,打亂台灣戶籍秩序。」

鍾小姐的姊姐和姐夫站出來,同仇敵愾,她們要呼籲外籍新娘的人權,就是不想和廉價代理孕母,被畫上等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30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