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風婦人肺爆死亡 司機坦承疏失

記者 井建智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09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縣救護車司機徐崇文,載運中風病患,卻因為處置不當,造成病患肺部爆炸死亡。根據了解,徐崇文白天是醫院保全,晚上開救護車兼差,上午檢察官傳訊他說明,他坦承當時看婦人不舒服,才會幫她插管,沒想到鬧出人命。

記者:「徐先生!徐先生!」

檢察官相驗婦人遺體,救護車司機徐崇文也現身,他閃閃躲躲,不願意回答任何問題,但他向檢察官坦承,載送病患過程的確有疏失。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顏偉哲:「司機對這件事情滿懷歉意,他也當場對家屬表示抱歉,他是說因為有看到婦人,呼吸不順的情形,才會做(插管)這樣的動作。」

徐崇文領有初級救護執照,過去都是當醫院保全,去年11月他才跟這位老闆買下車子靠行賺錢。

徐崇文前老闆:「他這個人很認真啦!我車子去年就賣他了。」

就這樣徐崇文白天當保全,晚上當救護車司機,但是同事觀察,他的精神體力明顯不足。徐崇文同事:「他下班是有在兼差啦!有沒有常看到他打喝欠,精神上還好,有時候會喊累啦!」

這次載送中風婦人卻導致肺部氣炸死亡案件,不只救護車司機徐崇文有疏失,衛生局也查出這輛救護車去年底就應該解約,杏豐醫院拖了2個月,絕對有責任。

衛生局人員:「管理權則登記在醫院,就是醫院要管理啊!所以醫院沒有辦法撇清責任。」

醫院縱容過期救護車到處賺錢,載運病患又沒加派救護人員,難辭其咎,徐崇文也可能吃上業務過失致死罪。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22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