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也能騙! 牛鞭假冒虎鞭賣

記者 鄭博暉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09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市警方查獲一批,目前已經很少見的虎鞭和虎掌,不但數量算是歷年罕見,連鑑定人員都說,想不到還有這類保育動物的器官出現市面。後來經過鑑定,證實是以牛代虎,雖然替保育類的老虎鬆了一口氣,也提醒有錯誤食補觀念的民眾,小心上當。

警方的消息說,有人大辣辣的四處兜售虎鞭,循線搜查嫌犯住處,不但有虎鞭,冰箱裡竟然還有十幾隻的帶爪虎掌。

警方:「虎爪啦!虎爪!」

號稱能滋補壯陽的虎鞭,前端有明顯的倒勾肉刺,黑市價格在1萬元上下,現在因為罕見,更高的價格也有人購買。至於虎爪用來磨成粉末入藥,而虎骨則是號稱能活血舒筋,6千元的價碼,讓猛虎斷掌失足。

高市警三民二分局偵查隊長吳振軒:「 這個一根賣1萬,這個大概6千多,整個大概將近50萬。」

後來經過專家鑑定,證實這些看起來虎虎生風的虎鞭虎爪,全是用牛的器官加工。為了製造明顯肉刺,牛鞭被修剪,而牛骨也黏上一根根虎爪,一時之間還能以假亂真。

鑑定人員:「喔!我的媽啊!我沒看過!我真的沒看過!」

念,讓老虎慘遭獵殺,還賠上野蠻民族的國際視聽。這一桌子的加工品雖然讓人替猛虎鬆了口氣,倒給迷信虎鞭的人,敲了一記當頭棒喝。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虎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501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