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肢家族」現蹤 天生用四肢爬行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09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相信在這個世界上,有人真的不會用兩隻腳走路,必須像動物一樣,用2肢腳行走嗎?在土耳其南部就有一個家族,這個家族除了父母親之外,18名子女中,有多達5名兄妹,天生只能靠雙手雙腳來爬行,成為科學家研究人類進化演進的重要參考。

畫面中這名包著頭巾的土耳其少女,不斷對著鏡頭咆哮,大叫不要再拍了,接下來的畫面 可能讓所有人傻眼,這名少女,居然手腳並用,逃離現場,想逃跑,卻還在原地兜圈子,看的科學家一頭霧水。

其實這名少女,正是科學家,在土耳其南部發現,「四腳家族」成員之一,少女前有1名哥哥,以及3名姐姐,日常生活,居然全部都像猩猩一樣,用雙手,雙腳來爬行。

除了用四肢走路,爬階梯,仔細看他們用手抓食物,行動緩慢,眼神呆滯,這5名兄妹,最小的18歲,最大的已經是34歲,他們手掌因為爬行長滿了繭,科學家初步排除作假的可能性。

另外,根據科學家研究發現,這5名兄妹,疑似患有小腦性運動失調輕微智障,有可能是因為父母親是近親結婚,導致基因缺陷,欠缺掌管人類雙腳走路的第17組染色體,加上父母親放任下,才發生像嬰孩般,四肢行動的怪現象。

不過,科學家卻很振奮,現代人卻倒退成四肢走路,為1970年代發表新的進化論 提供新的證據,表示現代人並不是物種進化的最終產物,也就是說,人類每隔一段無法預知時間,就有可能出現,與人類祖先同樣擁有的物種特質,因此,人類有沒有可能倒退成原始動物,科學家們都很好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智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2634

0.4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