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尚新泰國】師法好萊塢 泰國電影異軍突起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許興中 曼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10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泰國政府,除了這幾天我們為您介紹的,他們非常積極發展時尚工業外,他們也花了很多的心力在電影工業上,好萊塢很多知名大片,幾乎把整個泰國當作一個大片場,光是這些收入,一年就高達13億台幣,泰國的本土電影,現在一年自產的國片,也已經高達78部,記者林宏宜今天要帶我們到泰國的好萊塢去看看,他們電影工業的蓬勃發展。

一提到泰國電影,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鬼片」!事實上,泰國是亞洲地區,除了南韓和印度之外,最積極發展電影工業的國家。

泰國電影工業,快速發展,和政府有計畫吸引好萊塢電影,到泰國拍片取景有關。

好萊塢大片,像是李奧那多的「海灘」、成龍的「環遊世界80天」,早期一點,包括「割喉島」、「殺戮戰場」通通大舉移師到泰國拍片,只要原因是,泰國人工便宜,飯店不貴,政府也以最高效率協助劇組人員,器材通關,泰國成為好萊塢電影的大片場。

國際知名攝影師杜可風 :「美國電影,國外電影把這�當作很重要的創作空間,很多很多技巧、設備,很多創作製作的觀念,都被傳到泰國社會。」

泰國還有一個強項,那就是動畫後製能力,相當驚人,很多電影即使不是在泰國取景拍攝,他們也會把影片,後送到泰國剪輯、補色,杜可風拍攝的「2046」就是其中之一。

國際知名攝影師杜可風:「泰國溝通的能力都很高,所以當然也是,稍微便宜一點點,也有關係,對一個製片來說,我大概在這裡,我起碼有15到20部在這裡創作。」

所謂的「泰國好萊塢」已經漸漸成型,而泰國本土自己拍攝的電影,技術也越來越純熟,2006年,泰國自己誕生了第一部和迪士尼質感相同的動畫電影。

TVBS記者林宏宜:「由泰國所主辦的國際電影節,規模越辦越大,很多國際巨星都專程前來捧場。」

泰國就是有本事,請來國際級大明星,今年來的是法國老牌女星凱薩琳丹尼佛,為了表示泰國政府的重視,泰國公主年年都來親自頒獎。

97年金融風暴前,泰國國產電影,一年只有十部,如今爆增七八倍,每年泰國有75部的國片。

當中,政府補助很多資金,因為光是吸引外國電影到泰國拍攝,泰國每年就有13億台幣的收入,用外國電影來扶持本土電影,是泰國祭出的高招,如今又把外國明星的所得稅,從37%大幅降到10%,這樣的吸磁效應,對亞洲其他地區的電影工業,已經夠成巨大威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19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