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愛生命系列報導】熱愛生命 聽障生洪啟堯挑戰自我


發佈時間:2006/03/11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是一則熱愛生命的故事,有一位聽障學生洪啟堯,克服身體的障礙,他能畫素描寫書法,還喜歡寫詩,他沒被無聲的世界給打倒,奮力走出了寂靜,老師和同學都佩服他的毅力和勇氣。

他是溪湖高中三年級學生洪啟堯,他曾畫出台灣省美展優等作品,他的書法是國語文競賽的第一名,他也喜歡唸詩。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洪啟堯:「我是一隻斷翼鳥,飛不高,飛不遠,仰望那天空。」

這是他挑戰自我的另一個展現,洪啟堯出生時面對沒有聲響的世界,他學讀唇語,每個星期和媽媽坐統聯,到台北新店學發聲,有一次他發不出注音符號二聲,得單獨留下一個星期,媽媽形容,這是這輩子最艱難的一次轉身。

洪啟堯母親吳季芳:「從來沒有跟他分開過,一方面是擔心他能不能適應啦!學習得好不好,當然那種痛,那種感受是一輩子的。」

他上扥兒所,有一天堆積木,卻被同學推倒,他抓狂出手打架。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洪啟堯:「結果我輸了!我就很不服氣,為什麼要欺負我,所以我要奮發向上,讓別人認同我的存在。」

於是他用功讀書證明他的存在,他畫素描,他懸腕練字,他還能看著同學的嘴唇,跟著打節拍,他能靜能動,他今年20歲,正要推甄進大 學唸美術。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洪啟堯:「現在的我不再畏縮、不再恐懼、不再害怕,展開信心的羽翼,畫出一道希望之光。」」

他準備飛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409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