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0.5公克可標零!衛局:符規定 消保官質疑

記者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5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標榜零脂肪、零膽固醇的成人機能性奶粉很HOT,卻有眼尖的消費者發現,這些奶粉仍然含有微量脂肪或膽固醇,高雄市衛生局認定,業者的標示符合規範,因為「零」指的是趨近於零,不過不少民眾感覺受騙,消保官也認為這樣會誤導消費者。

貨架上擺滿了琳瑯滿目的奶粉,看到了沒、脫脂奶粉之外,竟然還有零脂肪、零膽固醇的,多麼誘人啊,一名女性上班族為了減肥,定期沖泡這零脂肪的奶粉好幾年了,後來仔細看後頭的標示才發現,每100毫升有0.1公克的微量脂肪,標示字體比螞蟻還要小,跟零脂肪3個字比起來天差地遠,感覺被騙了。消費者:「它是寫零脂肪應該是沒有(脂肪)。」

消費者:「有點誤導的感覺。」

消費者:「都是誇大。」

事實上,不論零脂肪或零膽固醇的奶粉,都含有微量的脂肪或膽固醇,只是依據衛生署新修正的規範,膽固醇含量每100毫升少於5毫克,脂肪含量每100毫升少於0.5公克,都可以標示為零,因為這「零」,就是趨近於零的意思!消保官鄭秋洪:「衛生局認為符合規定這一部分,我們是認為商品名稱應做適當更正,才不會誤導消費者。」

儘管衛生局認定奶粉業者標示符合規範,但消保官持不同看法,認為為了避免誤導消費者,還是不能如此大剌剌標示著零脂肪才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52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