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兇猛暴龍 飛天噴火龍螢幕激鬥

記者 劉碩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1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人類歷史上,龍這種不存在的生物,都會出現在許多神話與傳說當中,不論是被視為權力象徵的中國龍,還是西方人印象中會吐火的龍,充滿了想像空間。透過Discovery頻道的節目,帶您去看看各種不同的龍。

號稱生物史上最兇猛的暴龍,遇上只有在神話故事或者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噴火龍,會發生什麼事呢?

噴火龍一雙翅膀,再加上會噴出火燄的絕技,暴龍被打到落荒而逃。

這種會飛又會噴火的龍,被稱為史前龍,有著類似蝙蝠的翅膀,而牠的內臟在分解食物後,會釋放出比空氣輕14倍的氫氣,讓史前龍演變成有史以來最龐大的飛行動物,而牠噴火的秘訣,就在於消化帶有白金的礦物質,作為催化劑,與內臟裡的氫氣產生化學作用。

亞洲文化中,被視為權力象徵的中國龍,則是被歸類為「林龍」,修長的身型再加上扁形頭,有生物學家認為他們是鱷魚的祖先,像蛇一樣的柔軟身軀,讓牠們能在濃密的叢林裡快速移動。

住在森林裡的龍雖然也有一雙翅膀,不過因為非常短,無法在空中飛,但是牠卻可以像史前龍一樣,利用氫氣,遠跳數里。

除了史前龍和林龍,另外還有像尼斯湖水怪的海龍,以及被稱為「山龍」類似電影「哈利波特」裡的小火龍,不管是善是惡,這些龍的故事世代相傳,提供了龍迷們無限的幻想空間。

◎畫面提供:Discovery頻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91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