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奶易昏睡 不宜早上喝?謠言!

記者 廖盈婷 / 攝影 林士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12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吃早餐,很多人都會喝牛奶,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個謠言,說牛奶含有色氨酸,喝了容易昏睡,最好晚上再喝,雖然醫師駁斥這樣的說法,但很多人可能都忽略了,有些早餐不能搭配著吃,像是火腿,千萬不能跟優酪乳一起吃,否則容易致癌。

不管是火腿蛋餅,還是火腿蛋三明治,早餐這麼吃,好營養!但如果你大口吃火腿,又大口喝優酪乳,當心癌症上門!

台安醫院家醫科主任羅佳琳:「火腿類的東西,因裡面有亞硝酸鹽,那亞硝酸鹽類跟優酪乳...,經過發酵的乳製品,比較容易產生致癌物質。」

醫師強調,長期且大量的吃火腿配優酪乳,確實有致癌危機,吃完火腿,最好間隔一個小時,再喝優酪乳!

網路還有傳言指出,早餐喝牛奶,因為色氨酸的作用,會讓人頭暈想睡昏昏沉沉!醫師駁斥這樣的說法。

台安醫院家醫科主任羅佳琳:「(牛奶)蛋白質的東西,容易讓人有飽足感,也比較不像碳水化合物,讓人容易昏昏欲睡,所以一般並不會因為說,牛奶喝了以後會讓人昏昏欲睡,反而容易讓人有清醒的效果。」

台安醫院家醫科主任羅佳琳:「胃酸本來就是強酸,它會跟蛋白質結合,把蛋白質消化掉,並不會因此造成胃酸過度增加。」

其實不管是火腿,優酪乳或是牛奶,都有高營養價值!醫師建議,搞清楚吃的時間,就能吃一頓最有元氣又最健康的早餐。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牛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778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