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搞笑對聯 「斷背山」「陳水扁」出籠

記者 朱詠薇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12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東吳大學舉辦的徵求對聯活動,這一回收稿件相當踴躍,全球一共有15萬多件作品,其中還有人一口氣就投了6000多件,其中還有不少令人莞爾的作品,包括李安導演的電影作品「斷背山」,還有總統「陳水扁」的大名,都被拿來當作對聯的題材。

上聯落山風風落山山風落,要徵求下聯,老師大筆一揮,寫下飆客網客飆網網客飆,恭喜恭喜,被眾評審評為第三名,得獎金6000元。

東吳大學教授許清雲:「我們這些評審也不是老古板,所以我們希望年輕朋友不要怕對聯,找個飆網客來就能夠得到6000塊。」

第一名的作品飄谷雨雨飄谷谷雨飄,作者是一名嘉義高中的退休女老師,評審教授說,除了平仄語法對的漂亮,中選原因還跟意境優美有關。

東吳大學教授許清雲:「我們台灣地區一個風景區,還沒有開發的,我們希望藉著這對聯會有遊客湧入。」

全球十五萬多件作品,有人一口氣寄了三大本作品,數一數有6000多件,不僅認真,還創意十足,李安導演的電影成了山斷背背山斷斷背山,還有總統大名也成了下聯陳水扁扁陳水水扁陳,更絕的是這件作品真爽快快真爽爽快真,還有殺人狂狂殺人人狂殺,可能是恐怖片看太多,還有沒良心心沒良良心沒,如果有興趣也展現一下創意,還有機會,下一回徵選的題目出爐,上聯是內雙溪外雙溪雙溪匯注一溪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對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05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