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4年電費破4億! 台大各系所拚省電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潘郁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5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大1年要付出的電費,連續4年突破4億,是國內其他頂尖大學的2倍,沈重的電費負擔,讓台大開始加強省電,成立「能源管理小組」外,也計畫在實驗室加裝電表,而實驗室最多的物理系也表示,已經在很多小地方開始省電,像是改用省電燈泡等,但精密儀器和大型電腦機房是一定得24小時運轉,才能完成重要研究。

台大物理系主任熊怡:「這就是我們計算的電腦機房。」

轟隆隆,機器不停運轉,物理系重要研究就靠這裡在做運算。記者:「這是24小時要一直開著嗎?」台大物理系主任熊怡:「那是一定,因為24小時都在計算。」記者:「這裡是很重要的研究計畫?」記者:「當然。」

台大物理系就有5間像這樣的機房24小時運作,光是一部主機,耗電量是一般主機的2到3倍,教授和同學們努力研究的心血結晶,需要電腦運算,但為了省電,冷氣也沒開太強,靠「風扇」散熱,但台大電費從2008年3.6億,一路攀升到破4億,是其他大學的2倍,今年預估電費將高達4.57億,連續4年破4億,其中實驗室眾多的物理系,一年電費要1500萬,實驗室也開始節約用電。

台大物理系研究生莊同學:「可以選擇更經濟的方法,直接用電風扇去吹那個機器,(降溫)這樣會更快。」

熊怡:「(物理系)所有的燈泡,都換成T5省電燈泡,T5省電燈泡大概可以省電30%。」

隨手關燈,教室改用省電燈燈泡,冷氣開2小時保持26度就不開,電梯也做樓層分配,物理系從細節開始省電,台大也表示會加裝電錶管控,該省得就會省,才不會被說成「浪費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大#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01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