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刑局專案人數多 6千5百萬查319

記者 黃詩琪 / 攝影 莊其源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14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刑事局偵辦319的專案小組,傳出有部分警官集體虛報出差費,其實並沒有到南部辦案,對此刑事局出面澄清,表示一切按照規定核銷,事實上為了319槍擊案,檢警調全面動員,包括調閱通聯紀錄以及鑑識費用,都是一筆龐大的花費。

專案小組,浩浩蕩蕩帶了大批人馬,南下偵辦319槍擊,卻被檢調意外發現,刑事局偵一隊有部分警官,集體虛報出差費,有的明明沒有下去台南,卻照拿錢。

板橋地檢署襄閱主任曾俊哲:「究竟有沒有虛報,市調處人員已經進行蒐證當中,如果查到不法一定會追究到底。」

依照規定,出差伙食費,一個人500元,住宿沒有收據,只能報700元,有收據可以住到1400元,所以一人一天出差費,最少有1200元。

以319總共報獎的205人來看,刑事局佔了一半,費時1年6個月,如果每個人天天都申報出差費,刑事局最少花了6千5百萬。

刑事局副局長高政昇:「我們會計都還在整理,會計整理完會儘快送給地檢署。」

事實上為了319調查,還不止這些錢,包括專案小組調閱179億筆通聯紀錄,如果只以單向通聯一筆10塊錢計算,至少花了1790億元,還好這筆錢是由各電信公司自行吸收。

另外,鑑識證物花的錢更難統計,國際鑑識專家魏契等人來台,看了一眼總統鮪魚肚上的傷痕,就花了1百多萬,案發現場的雷射比對,更讓國人開眼界,雖然李昌鈺博士一毛都沒拿,最後最高檢察署也花了3百萬,給這些鑑識專家,雖然319槍擊結案,卻還沒完沒了,如果重新啟動偵查,這些錢還是要繼續花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1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37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