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聽iPod 過半高中生聽力受損

記者 張家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16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在在美國街頭,幾乎每個青少年的耳朵裡,都塞著白色的耳機,也就是iPod隨身聽,看來很炫又流行,但是最新報告卻指出,許多年青人聽太久或是開太大聲,美國有超過一半的高中生,聽力因此受損。

你有聽MP3隨身聽嗎?或者講得清楚點,您有聽iPod嗎?在iPod橫掃全美的同時,這句話,您可能要聽得更清楚些。

美國聽力語言中心專家:「超過50%的美國高中生在研究報告中,被認為有聽力損傷,超過50%喔。」

美國聽力語言中心的報告,驚悚的令人不敢相信,2成9的青少年和2成1的成人,則和和人談話中不時冒出「啊?」或「嗯?」,聽不清楚,iPod則因此被專家點名。

加州太平洋醫學中心哈特曼教授 :「如果你在聽iPod時,把設定音量調到最大,那無疑地會引起聽力損傷。」

其實,流行到氾濫的iPod,連CNN主播都拿來開玩笑。

CNN主播:「好,接下來的消息請馬奎爾介紹,啊,抱歉,我沒聽見你說什麼,真的嗎,哈哈,開玩笑的啦,我甚至根本沒買iPod咧。」

在自己的音樂世界裡的確很享受,但這種塞進耳朵的迷你耳機,就怕很快就會換成這一種--助聽器。

加州太平洋醫學中心哈特曼教授 :「當你感到莫名耳鳴,或是有比較上的聽力差別時,那就已經來不及了,屆時沒有方法能救回你的聽力。」

專家說,把音量調小是唯一的方法,像是iPod的音量最多只能在中間到三分之二之間;這樣子,音樂才是不會傷害你的好朋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Po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1886

0.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