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小數學測驗 台灣成績偏低

記者 陳珈螢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1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2006美國國小數學能力測驗在台測驗,全台小六和國一等58所學校一起考,滿分25分,台灣學生平均分數只有9.7分,4人滿分,只有一人是國中生!檢測結果發現,台灣學生計算能力強,但邏輯推理差,而且國中生成績還比小學生差。

這是今年美國國小數學能力測驗,這第13題考推理,在下面圖形的五個點中,哪一個最接近五分之三,這是美國小學生答對最多,那來考一考台灣小六生。

小六學生:「不會算。」小六學生:「是B吧,好難喔。」

小六學生:「是C吧。」記者:「為什麼?」小六學生:「覺得應該是C。」

小六學生:「我覺得應該是C吧,是C。」

大家都覺得難,而且這題答錯率高達四成!來換美國小朋友錯最多的第21題,那台灣呢?

小六學生:「這麼嘛,這答案可能是A啦。」小六學生:「C啦。」

小六學生:「公式可以幫助我們計算。」記者:「你會不會覺得圖形比較難?」小六學生:「對,有一點。」

這計算題答對率高達六成六,突顯台灣學生計算強,推理差!58所小六和國一生一起考的題目,滿分4人,只有一人是國中生,平均成績國中輸小學,問題到底在哪裡?

台北市家長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林文虎:「我們的國中教育好像在九年一貫,小學動起來了,可是國中顯然還沒動起來。」

滿分25分,台灣學生平均只有9.7分,成績偏低。學生習慣背公式,理解力低,老師們恐怕得想想,怎麼和孩子過這一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數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50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