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宗教企業化 上海交大僧人MBA開課


發佈時間:2006/03/16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少上班族把MBA的課程列入進修計畫,現在這堂課,就連出家人也感興趣,上海交通大學今年開了一個僧人MBA課程,招收的18名學生中,有8人是上海最著名的寺廟--玉佛寺裡的出家僧人,他們上的課,包括了「品牌管理」,以及「宗教產品營銷創意」,這些課程要幫助玉佛寺走向企業化。

來到上海玉佛禪寺,乍看之下和一般的寺廟,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不過仔細看門口的保安,個個穿西裝打領帶,寺廟裡面打掃的,也從小和尚變成專業清潔工。原來這間玉佛禪寺將廟裡的保安以及清掃工作,全部外包給專業公司來打理。

師父:「從一個法師來講更多的要主持佛法宏揚佛法,要去搞好自身的修持,這種瑣碎管理上面的事情,我們經過寺院管理商量,交由專業的物業公司來管。」

其實玉佛寺,已經是企業化經營,營業項目 除了素菜館之外,玉佛寺裡面 還蓋了一棟賓館,走進去看可以發現,裡面的設施,和一般飯店完全一樣,這可是玉佛禪寺,特地請來香港建築師來設計。

師父:「現在還僅僅提供貴賓住宿,未來要全面對外營業,寺院的管理符合,我們佛教寺院的要求,也要符合整個社會相吻合。」

也因為寺廟的業務,越來越龐大也越來越複雜,現在玉佛寺裡的法師們,已經走出寺廟和一般人一樣,學習目前最熱門的MBA課程,老師在台上講的是有關產品行銷,法師們穿著袈裟坐在底下,專心聽講,認真做筆記,雖然很久沒有在課堂上聽課,不過,能夠再次走入教室裡跟上目前最流行的行銷方式,讓他們都相當興奮。師父:「以學生的心態,來求得更多一些行銷上的知識。」

寺廟企業化僧人現代化,這似乎已經是一種趨勢,過去的寺廟自給自足,也不太和外界接觸,現在的寺廟強調,他們要從信徒的角度出發,也要打破外界認為,佛寺就一定是體驗,貧苦生活的刻版印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宗教#MB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17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