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課本寫的都對嗎? 台大教授:未必!

記者 古采彥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17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行國中國小課本,因為版本多,錯誤可能也就跟著變多,以營養飲食的篇章來說,課本上寫著,維生素C可對抗精神壓力,還有吃火鍋應該吃蔬菜火鍋,台大生化系教授表示,這些說法,很有爭議,而且吃火鍋,哪有人只吃蔬菜,要搭配適當肉類,才會有營養。

就是這一句「維生素C可以對抗精神壓力」,被台大教授質疑,國中一年級的「健康與體育」課本出錯,會教壞學生。

台大生化系教授孫璐西:「維生素C是一個很有名的抗氧化的物質,他說他可以對抗精神的壓力,我相信應該是氧化的壓力。」

這本康軒版的課本還提到「醣類含非熱量的營養素」,也不對,因為醣類本身就是一種營養素,甚至有國小課本說,火鍋的熱量太高,大家應該吃蔬菜類火鍋,被批評悖離事實,哪有人吃火鍋只吃蔬菜!

記者:「課本上會有錯誤的地方,或有爭議的地方?。」國中學生:「會!有。」記者:「譬如說?」國中學生:「拼字吧,詞語使用不當。」

學生抱怨課本的問題很多,教書教了十幾年的老師也說,課本的版本太多,烏龍也不少。

國中老師:「有錯字呀,或什麼的;像用『糖』呀,有米字邊的『糖』,或沒字邊的『唐』,都會出一些狀況。」

食品研究所教授說,中小學課本營養飲食篇的內容錯誤含糊,還夾雜似是而非的觀點,這樣的書真的「很不營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39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