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討童拉屎趁火打劫 陸媒推文明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4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14 18:40

大陸經濟這10年爆發式成長,但生活素質文明水準卻有很大落差,大陸輿論最近也經常討論類似社會問題,因此連央視這種官方媒體都直接播出,像小孩在地鐵車廂上大號,檢討父母教育,和貨車失火卻被圍觀民眾趁火打劫等等,一反一般人對大陸媒體的刻板印象,不怕家醜外揚。

大馬路邊,這輛貨車起火,上面裝滿100多箱、價值超過50萬台幣的宜興紫砂壺,司機下車和趕來的消防隊搶著邊救貨物邊滅火,旁邊聚集了40、50人圍觀,眾目睽睽之下,誇張的事發生了。

大陸央視新聞片段:「這個人手裡拿著幾把茶壺,又撿起一個杯子,有人搶了完好的紫砂壺,(司機)連忙上前阻止,連消防隊員也來勸阻,可根本沒人理。」

光天化日之下,司機人就在現場,躲過火劫的茶具,居然這麼被人理所當然「撿走」,簡直形同搶劫。

大陸央視播出這則新聞,不是因為畫面情節離譜,而是強調對觀眾「國民教育」,最近一直固定選播的系列題材,叫「文明天下」。大陸央視新聞片段:「那孩子在(地鐵車廂)角落拉屎,還是很大一坨,他父親淡定的站在旁邊。」

大陸央視主播:「要提醒這位孩子家長,孩子還小,你一走了之方便自己,別忘了,也許你也教壞孩子如何不負責任。」

大陸經濟發展跳躍,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不只貧富差距,大陸輿論也自我檢討,生活素質水準仍存在極大落差,顯然當局有心改善,透過官方媒體,直接面對難堪畫面,讓社會集體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46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