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提一中是中華民國 藍綠解讀異

記者 黃逸卿 / 攝影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21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馬英九訪美,對兩岸關係,不僅主張「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在哈佛大學演講中,也將提出「五要」的兩岸策略,馬英九的兩岸論述,國民黨立委全力支持,但綠營立委炮火猛烈,痛批馬英九沒種向對岸嗆聲。

馬英九再喊「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又提出「五要」策略,這樣維持現狀,各自表述的論述,國民黨立委支持到底。怎麼看?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民進黨政府到底聽進去聽不進去,不然聽不進去我講了半天,小馬哥講了半天,好像也是,狗吠火車!」國民黨立委郭素春:「在憲法一中架構下,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不容置疑,所以台灣根本沒有獨立空間。」

不過看在綠營立委眼中,馬英九只是為了自己。

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距離現實太遙遠了嘛,活在幻想裡面,嘖!不要老是活在幻想裡面。」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我看馬英九沒那個膽向中國嗆聲,否則他先前不會講,他的青年營出一位胡錦濤,類似這種拍馬屁的話!」

是不是不敢向對岸嗆聲?國民黨立委,可不這麼認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這是向中國大陸嗆聲,向中國大陸喊話,要給台灣對話,給台灣國際空間,我覺得這表現很好啊。」

不管馬英九兩岸政策怎麼走,藍綠對立的局面,依舊沒有改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857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