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龍」遇熱冒強酸 廠商控3M未告知


發佈時間:2006/03/21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TVBS獨家為您披露知名大廠3M公司,生產的一款滅火藥劑,傳出遇上600度以上的高溫時,將會產生致命化學物質-氫氟酸,因此只能在專業工廠使用,國內協力廠商今天出面控訴,3M事先沒有正確告知,讓滅火器賣給一般民眾使用,但是3M雖然表明要停賣回收,但服務電話卻怎麼樣也打不通。

在TVBS獨家披露國際大廠3M生產的NOVEC 1230滅火器,疑似遇到高溫600度或水時就會產生劇毒-氫氟酸後,民代出面要求3M立刻回收流通的1萬多支滅火器,卻發現客服電話很難撥通。潘孟安助理:「完全不通。」

傳出有問題的就是這款滅火器,因為它主要的成分對生物有害,在美國因此明文規定,嚴禁接觸人體與動物實驗,3M卻拍了錄影帶反其道而行,只為了宣傳滅火功能。

就因為3M完全沒有提到滅火器可能產生毒性,被委託生產鋼瓶的工廠總經理,也學著沒防護作實驗,疑似送了命。測驗人員:「這些魚,依然可以很自然的在水裡游來游去,完全不受影響,這就可以證明,我們的藥劑,NOVEC 1230是無毒的。」

對於所有指控,3M公司強調,這款滅火器只適合處理初級小火,600度以上的大火本來就不適合,但還是擔心民眾誤用,所以才決定全面回收。

3M台灣子公司總經理余鵬:「我們發現到,在居家的環境情況之下,我們對落實人員正確使用滅火劑,以及達到正確使用滅火器,效果不好不容易落實。」

3M公司強調,消費者有疑慮絕對可以退貨;只是明明在美國都規定只適合工業用,怎麼來了台灣還賣給一般民眾,這其中有沒有疏失,還是得查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滅火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570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