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梅刪China! 華航變裝為總統出訪

記者 林志偉 / 攝影 田嘉慶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2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總統即將在5月出訪,負責執行專機任務的華航A340-300客機,最近悄悄去徽改名,像是梅花的標誌,把China的字眼換成Mandarin,外界質疑這是去中國化的動作,華航則回應,變裝,純粹是業務考量。

總統要出訪,搭的就是這架華航A340-300客機,不過它卻已經悄悄變成這樣。

原本粉紅色的梅花,成了子公司華信航空的海東青。

China Airlines的China,變成了Mandarin!這是去中國化的動作嗎?華航怎麼解釋?

華航發言人孫鴻文:「那完全是一個商業的考量,在商業考量下,我們做了一個飛機的塗裝,那至於未來是否還有其他的飛機做同樣的塗裝,我想基本上是不會的。」

偏偏Mandarin的字義,是泛指中國人,似乎比China更有中國味還有,說是商業考量,但華航A340-300是長程客機,但華信主打亞洲航線,大客機改飛短程也不合常理;尤其這架是唯一有三艙配置的大客機,最適合當總統專機!再來看5年前,總統出訪中美州的這時候,2000年華航就曾經換裝開先例,難免叫人聯想,但總統府很低調。

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總統何時要出訪還沒有定案,怎麼會要去討論,總統要去搭哪家航空公司的飛機,飛機的顏色根本就不可能。」

這一換裝等於成了大一號的華信客機,這樣大費周章改名換徽,再搭上總統即將出訪,格外敏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58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