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泰國四面佛 有求必應傳奇多

記者 鍾志鵬 / 攝影 曾福強 泰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22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泰國四面佛是當地民眾的信仰中心,更是知名的觀光景點,每天參拜人數上萬人。傳說四面佛相當靈驗,四面分別掌管愛情、事業、健康與財運,有求必應,可是也傳說願望成真的話,沒有還願會遭到嚴懲。四面佛的傳奇,一起來看記者鍾志鵬在四面佛遭毀之前,在泰國的獨家報導。

在曼谷最時尚的君悅酒店旁,座落著最傳統的四面佛,四面佛全身金黃亮麗, 佛座點綴著婆羅門教特有的鮮豔瑰麗,建於1956年, 當時是為了去除君悅酒店前身,一家國際旅館的不順遂而建立,每天參拜信徒成千上萬,就像是種族大熔爐,四面佛連結起眾生的幸福祈求。

四面佛,傳說是婆羅門教的三大神之一,大梵天王,掌管萬物創造與世人命運,祂的誕生有兩種說法。

一是洪荒時代,創造一切的安達目蒲神先創造水,在水中撥種植物,植物長出金蛋,四面佛由蛋中破殼而出。

還有一說是從另一位神明那拉亞那神肚臍,長出的一朵蓮花幻化而成。

四面佛四面代表事業、愛情、健康與財運,同時也代表慈悲喜捨,來泰國除了白龍王之外,必定造訪四面佛。

TVBS資深記者鍾志鵬:「泰國四面佛是知名許願對象,重視人神心靈溝通,而白龍王信徒檢視為附身,人神面對面接觸,距離不再遙遠。」

四面佛神威顯赫,有求必應,傳說願望成真,沒有還願的話會遭到嚴懲,但當地人說,其實只是希望許願的人要懂得感恩,還願也很簡單,只要花台幣大約4、5百元,雇用少女跳舞酬神就可以。

四面佛是泰國人的宗教重心,雖然遭毀,信眾心疼,但崇拜絲毫不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面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11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