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京華煙雲製作人 北京開店賣蛋糕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魏嘉良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2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內一位資深電視製作人朱朱,曾經籌拍過京華煙雲等多部膾炙人口的連續劇,不過最近她卻是事業大轉彎,在北京開起一家精緻蛋糕專賣店,對於自己的轉業,她不諱言,其實是反映了台灣電視技術人員,在大陸面臨瓶頸,工作難找的窘境。

看著這位蛋糕老闆,熱切的幫客人介紹產品,很難想像,她可是當年在台灣拍過京華煙雲等多部連續劇的製作人朱朱,而且不只是開店,走進廚房,她還會自己做蛋糕。資深電視製作人朱朱:「我在美國有待了6年,這6年我有去上過課,後來我在美國就開了一個蛋糕店。」

從台灣移居美國,再選到北京落腳開起蛋糕專賣店,朱朱說,是在北京洽談新片的時候,意外發現,這裡幾乎是結婚蛋糕市場的處女地,才會決定投資,雖然前景看好,但她也不諱言,自己副業變主業的轉型過程,剛好反映出台灣電視技術人員,在大陸面臨的危機感。

朱朱:「這些(大陸)助理在他們調教之下,10幾年來現在已經成為師傅啦!技術人員你就要面臨跟你的徒子徒孫一起來(削價競爭)。對啊!就削價競爭啊!」

現階段,昔日的電視製作人專心經營蛋糕事業,不過朱朱說,自己對拍戲的熱情,並沒有冷卻,只要找到好劇本,還是會繼續頭入老本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81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