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颶風如登陸紐約 恐水淹華爾街


發佈時間:2006/03/23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卡崔娜颶風重創紐奧良後,讓美國人都很擔心,萬一像這樣的超強颶風侵襲大都市,尤其擁有1千多萬人口的紐約,萬一被颶風侵襲,究竟會帶來什樣的災難?美國氣象專家提出警告,今年颶風直撲紐約的機率,比往年要高上1倍,經過專家模擬,只要強度超過四 的颶風登陸曼哈頓,包括華爾街在內的「下曼哈頓地區」通通會被浸泡在大水當中。

這是現在的紐約曼哈頓,這是1938年的曼哈頓,當時狂風巨浪,橫掃紐約,時速高達192公里的超大颶風。 讓當時的紐約客幾乎招架不住,大水沖走了,1百多條人命。

這樣的慘劇,有沒有可能再度降臨紐約?像卡崔娜一樣的超強颶風,會不會撲向曼哈頓?氣象專家給的答案,有可能!

美國氣象專家:「我們確實認為,今年大型颶風會再度來襲,而紐約恰巧位於颶風路徑。」

這是電影「明天過後」的場景,漫天巨浪吞噬曼哈頓,這樣的畫面讓大家記憶猶新 讓科學家擔心的是,地球暖化嚴重,這樣的悲慘景象,絕對不是天馬行空,因為紐約恰巧位在一個舺角,市中心曼哈頓,剛好被兩條河流,和一個港口環繞,先天位置相當不良,一旦颶風來襲,後果不堪設想。

紐約緊急救難署,模擬了4級颶風來襲的狀況。首先,「下曼哈頓」地區,就是華爾街金融區,可能被8到9公尺高的巨浪淹沒,洪水會慢慢湧入,格林威治村一帶,緊接著紐約地下文化發源地,東村也將不保。

還有一個問題是,紐約市區高樓林立,像這棟,克萊斯勒大樓,能不能抵擋住強風,令人懷疑。

而最大的挑戰,是災難來臨時,如何,說服生性多疑的紐約客,從曼哈頓疏散。

美國氣象專家:「根據預測,今年,將有17個暴風雨,9個颶風,會有5個特大颶風形成,相較於往年同一季節,這個數目高出很多。」

雖然紐約的颶風高峰期,要等到10月,不過,專家認為,今年赤道太平洋海域,現所謂「反聖嬰現象」,將使得大西洋形成颶風的次數和強度 比往年要多很大,要是真的有向卡崔娜,一樣的超強颶風撲向紐約,「明天過後」的場景,恐怕真的要,出現在電視新聞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颶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49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