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鑑識專家李昌鈺 當代福爾摩斯


發佈時間:2006/03/24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Discovery頻道「台灣人物誌」系列,特別為神探-李昌鈺博士,製作了長達1個小時的紀錄片,除了完整紀錄李昌鈺如同當代「福爾摩斯」的辦案手法,而且還首度披露李昌鈺的愛情故事,其實李昌鈺和夫人的結識,有一段非常奇妙的緣份,讓大家首度看到這位神探,柔情浪漫的一面。

李昌鈺國際知名的華裔神探,處理過轟動全球的重大刑案,許多犯罪事件讓人毛骨悚然,李昌鈺卻永遠在現場。

出生大陸,就讀台灣警官學校,前往美國接受刑事科學訓練,走過30個國家辦案,大家稱他是當代的福爾摩斯。

新聞片段:「妮可布朗辛普森和朗德古曼被人發現橫死在自家門外。」

1994年,已經在全美聲譽卓著的李昌鈺,受召偵查美國前運動明星辛普森,殺害妻子和朋友的雙屍命案。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身為科學家我們必須實話實說。」

李昌鈺的獨立調查顯示,犯罪現場遭到嚴重破壞,有合理懷疑存在,不能證明被告有罪,辛普森獲判無罪,也鞏固李昌鈺作為一流鑑識科學家的聲譽。

康乃狄克州公共安全署長伯伊雷:「陪審團非常信任李博士,每次他出庭作證,檢方便非常安心,認為自己能說服陪審團,因為李博士聲譽卓著。」

李昌鈺深知犯罪現場充滿變數,對鑑識科學家來說,時間很重要,平均只有48小時能封鎖現場,進行採證。

一旦開始蒐證,就可能讓調查結果改觀。為了培育後進,他自行創立鑑識科學研究所,對來自全美各地的調查員,傾囊相授,為的是要做到勿枉勿縱。李昌鈺:「刑案發生後無辜者被逮捕,身陷監獄,他與家屬窮途末路,於是向我們求助。」

這位總是站在刑案最前線的鐵漢,對生命的悲憫表露無疑,這也要歸功於默默支持他的賢內助。

1960到70年代,還在台灣擔任警官的李昌鈺,和現在的太太,宋妙娟女士,有一段非常奇特的相遇故事。李昌鈺:「有一天巡佐問說,這個女生(李夫人)3年沒有延簽要怎麼處理?我說就罰500元,關7天。」

原來身為馬來西亞華僑的李夫人,當年在台師大就讀,忘記延簽,弄到居留出問題,當時負責經手的李昌鈺,對宋女士 一見鍾情。

李昌鈺:「結果一看,我問她(李夫人) ,妳怎麼搞得3年沒延長簽證?她說她不知道!但是明天要大考,我就說,把你的宿舍地址和電話留下來,等我們處理完,我送過去給妳好了!」

此時,李夫人還不知道,眼前的警官正打算假公濟私,還直誇台灣警察很貼心。李昌鈺夫人宋妙娟:「(當時我想)台灣警察怎麼這麼好?我說怎麼好到幫我把護照送到我的宿舍呢?」

拿到電話的李昌鈺,對宋女士,展開緊迫盯人的追求,不到1年,兩人便攜手步入禮堂,寫就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

李昌鈺開玩笑說,他和太太結婚過2次,一次在台灣,一次在馬來西亞,他大概是唯一合法結婚過2次的男人。

◎畫面由Discovery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昌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908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