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科技不人性!手機買高鐵票 故障難退費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4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鐵推出智慧型手機APP訂位取票,手機等同於「電子車票」,卻有人投訴,上個月訂了10張票共9125元,都還沒使用,手機卻故障了,高鐵建議的補救作法是,請他再花同樣的錢購買1次,等到開出維修證明,確認故障才能退費,高鐵表示,手機取票等同領取紙本車票,手機故障或遺失,相當於手上的紙本車票不見了,不想自認倒楣,民眾利用手機或超商取票的時候,最好記下訂位代號,就能夠辦理退費,避免爭議。

手機放到高鐵感應閘門上就能夠進站,手機就等同於電子車票,不過台北1名蔡先生手機購票又取票,1次買10張,往返台北高雄和嘉義,總共9千多元,票都還沒用,手機就壞了。

投訴人蔡先生:「要先開(維修)證明,再來第2個就是要買相同里程,這就變成說是,我這個月訂了9千多元的高鐵票,我要再花9千多元坐一次車。」

如果有預算考量,就很難花錢再買一次,蔡先生的問題就出在這裡,手機訂票很方便,填妥資料、確認車次之後,會跳出訂位代號,如果按下確定就表示取票成功,也就是說你的手機等於車票。

搭車時,手機不能沒電、故障,更不能遺失,否則按照規定,和紙本車票弄丟了是一樣的意思。蔡先生:「訂完票付完款之後,我就是直接看到1個視窗,我就直接按下去,我卻無意識的…我卻沒有意識到,這樣等同取得1張票券。」

也許是個人粗心,但高鐵最後願意以車票毀損規定來處理,讓蔡先生辦理退費,不過網站規定其實很清楚,APP訂票手機等同車票,雖然單日手機訂票佔全體售票只有4%左右,但去年10月推行以來,APP下載人次突破74萬人,每天有1500人次使用手機搭車,方便快速,難免有小疏失。

不管手機、網路訂購還是便利商店取票,都會有1組訂位代號,最好還是手寫記下這組車票身分證,遺失損毀的狀況下,還有退費空間,畢竟科技有的時候不一定那麼「人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24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