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尋求翻案 藍綠表決戰爆衝突

記者 黃逸卿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27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立法院法制委員會今天上演一場表決大戰,綠軍立委要為上個星期藍軍否決政院18%改革案翻案,提出復議,藍綠陣營卯起來動員,現場爆發激烈口角。

民進黨立委陳景峻:「什麼叫違法違憲?」國民黨立委江義雄:「我們認為不合理的叫違法違憲!」陳景峻:「主席我們今天不要確定議事錄,我們請大法官解釋。」

綠立委互槓,為了上週國民黨團否決行政院18%改革案,民進黨團這週要翻案,主席莊碩漢也捲入戰場,藍綠進一步爆發口角。法制委員會主席莊碩漢:「議事錄按照議事規則,是一定要先確定。」藍綠立委:「坐坐坐,哈哈哈,主席加油主席加油。」

三寶立委蔡啟芳也參上一腳,吵吵鬧鬧,最後仍進行表決,綠營人數不敵藍營,翻案失敗。

莊碩漢:「反對請舉手,多數反對本案不通過。」立委:「重付表決啦!」莊碩漢:「要重付表決喔!」

民進黨團幹事長陳景峻:「我們雖然表決失敗,我們會請大法官來做解釋。」

藍軍立委不滿綠營癱瘓議事,要求散會,主席莊碩漢沒有回應,宣佈協商5分鐘,這一拖,就拖了1個小時。

綠軍採取拖延戰術,官員閒坐一旁沒事幹,藍軍立委乾脆聊天玩手機。雙方協商結果,綠軍撤回復議,藍軍不提散會,官員枯坐一個上午,終於能夠上台報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1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00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