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半套機場」倉卒開航 設備屢亮紅燈

記者 徐祕康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27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清泉崗機場候機室正在改建,航空站說,未來的簡易國際候機室相當狹窄,放不下椅子,卻要動用公帑900萬,民航局還說,未來要花10億完成擴建,只是官員也不敢保證,會有飛國際線的航空公司,願意進駐清泉崗。

2004年3月5日,陳水扁總統在大選投票日之前,宣布清泉崗開航,卻遭到立委質疑搞半套,這2年來只在年節時,有包機飛韓國、日本、澳門和香港機場,硬體還老是突槌,曾經發生廣播沒聲音,雨棚漏水,查驗行李的X光機故障,在中韓首航時,機場竟然以兩塊藍色屏風,代替電動門,迎貴客,現在國內候機室沒廁所,因為候機室正在改建成國際候機室。

清泉崗民航站人員:「工程款大約9百萬吧。」記者:「包機或是國際候機室,怎麼會是現在才在弄這個東西?」清泉崗民航站人員:「這個我沒有辦法回答你。」

候機室預計4月底完工,佔地大約40坪,將放置查驗台等通關關卡,剩下的空間放不下椅子,也就是說一台國際包機,74名旅客,在起飛之前,得肩併肩擠在一起站著。

民航局組長李謀和:「站著我想大概就是說時間長短啦,如果說我們作業可以快一點的話,站著的時間應該不會太長。」

花了900萬公帑,建出沒椅子的候機室,民航局解釋這只是應急,等擴建工程完成就會改善,第一期施工預計在96年底完工,將建停機坪,維修棚廠,滑行道,國際候機室也會擴充,預計使用1500坪土地,耗資10億。

不過目前沒有任何一家國際線的航空公司進駐,國內航線也只剩下2家航空公司,航班航線也都減少,又是一項花大錢的建設,納稅錢有沒有花在刀口上,全民一起來檢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463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