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媒:胡將「全退」 不留任軍委主席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共18大明天就要閉幕,接下來最受國際關注的重頭戲,是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權力交班之際,會不會像10年前江澤民交棒給他的時候一樣,留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位置握住兵權,暫不鬆手?但香港媒體這2天陸續有消息傳出,胡錦濤為了保持名聲,將會選擇「全退」,也就是在交出「中共總書記」和「大陸國家主席」的職位後,立刻再交出中央軍委主席一職,儘管這項消息有待觀察,但也引起諸多揣測,TVBS來自北京的分析報導。

18大會期中,解放軍四總部新任首長會見軍方代表,這是大陸軍方高層,新官上任後的第一次集體亮相,就在同一時間,香港南華早報更大膽預測,胡錦濤將會在18大後「全退」,把執掌兵符的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跟總書記一職,同時交給習近平。

中共18大代表李曉東:「大家都非常愛戴我們的總書記,應該說如果他退出,是會很懷念的,我們黨是集體領導,不會因為某個人而改變政策。」

南華早報報導指出,胡錦濤是因為當年江澤民交班時,硬是多當了2年軍委主席,外界觀感不佳,才會選擇全退,維繫聲譽,但另一方面也有消息指出,在薄熙來事件發生後,有中共大老擔憂,太快把黨政軍三權集中在一個人身上,萬一出事,根本無法監督,加上胡錦濤還年輕,所以他會延續當年江澤民的老路,幫習近平扶上馬送一程,甚至擔任中央軍委主席到2017年。

TVBS記者莊志偉:「在中共高層換代答案即將揭曉之際,誰會是接下來的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成為國際媒體最大的問號,眾說紛紜,但還是要等到15日18大一中結束後,才會有確切答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胡錦濤#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342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