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形血腳印」 李昌鈺重現蹤跡


發佈時間:2006/03/28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李昌鈺博士今天提出一起案例,有時證據明明就在眼前,卻是看不見,美國哈佛一名教授遭殺害,現場只有散落一地的文件和血跡,但是李昌鈺博士憑著一枚隱形的血腳印,就破了案。

照片上就是哈佛大學的一名教授,陳屍在自己辦公室內,案發的現場一片零亂,散落著教授寫的書刊,上面沾滿血跡,由於死者身分是名教授,因此引起學校震驚,同學議論紛紛校園瀰漫兇殺的氣氛,引起地方相當重視,請來李昌鈺博士鑑識。

根據警方調查,教授自己一個人,但是跟同學相處良好,每學期都會找同學一起合住,案發當時同住的學生有不在場證明,現場留下一堆文章,而讓警方訝異的是,文章內容其實都是黃色書刊,因此情殺,財殺,整個案情陷入迷霧之中,最後李昌鈺博士從警方也不重視的文件中,看出端倪,照片旁邊一角淺淺的血跡,警方比對出就是教授的血,警方認為沒什麼,結果經過李昌鈺博士光譜比對,立即出現了一個明顯的鞋印,警方再以鞋印追人,終於找出兇手,就是教授的親密友人。

◎ 今日「隱形血腳印」演講文:

李昌鈺:「這個案件一個哈佛大學的教授被謀殺,起先這個物證,那個局長找我來討論的時候,他們完全注意其他的東西,在現場照片上我說,現場當中好像有一個作品集,一個檔案夾,打開在地上,我說這是幹什麼的,他說這個教授正在寫書,我說這正在寫書,他說,李博士啊你要看?我說這個異於常理,應該寫書不會在地上的」

 

李昌鈺:「我說上面好像有點血,他說是啊,這個血已經驗過了,就是他的血沒什麼重要的,我說,送來給我看,他說,我們不知道你也喜歡看這種書,我說什麼書啊?原來大學教授寫的是這個黃色書刊,他說還有照片,我說不是要看書,也不是要看照片,我說這�好像有些物證,結果這裡就是一個血印。看到沒有?就是一個血印,你假如不用科學的方法去顯性,你根本就看不出來,以為是個只是一塊血。」

李昌鈺:「這個血印後來破了案,是他一個學生,他這個教授每年找一個男生,給他免費的房子住,跟男同學發生關係,他新學期來了,就給舊同學趕走,換一個新同學,這個舊同學喜歡這個教授不肯搬,這教授就發脾氣就把他的箱子什麼的通通丟在走廊上,這個舊同學一氣之下,就謀殺了這個教授,但在走的時候這個血踩了一個腳印在那裡,所以破案一定要有科學的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昌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575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