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撙節案日子難過 希臘人怒火轉向移民

記者 黃羿文 / 攝影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3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13 22:37

希臘國會昨天通過明年度的撙節預算案,希望能獲得新的紓困金,此舉再度引發希臘民眾不滿,超過萬人包圍國會,不過,希臘財政危機依舊相當嚴重,8月失業率高達25.4%,創下新高,找不到工作的希臘人,開始將矛頭指向外國移民,主張排外的政黨支持者越來越多,希臘人的排外情緒,甚至還演變為層出不窮的攻擊外國移民事件。

希臘總理薩瑪斯:「我們做了決定性的第2步,從現在開始,我們的目標是成長和重建。」

希臘國會通過2013年撙節預算案,要爭取更多談判籌碼,獲得新一筆紓困金,卻也煽動希臘人民怒火,發動萬人上街包圍國會。

經濟拮据失業率創新高,找不到工作,希臘人開始把矛頭對準外國移民,主張趕走亞非移民的「金色黎明黨」聲勢日漸壯大,如今已經成為希臘國會第三大黨。

「金色黎明黨」支持者:「我不喜歡外國人,因為他們惹出很多麻煩,讓希臘人民恐懼,他們性侵婦女濫殺無辜,雖然很多人指責金色黎明黨是種族主義者,但我們不是,我們只是國家主義者。」

強調並非種族歧視,但外國移民,莫名其妙被攻擊的案例卻日漸增加。遭受攻擊的外國移民:「『滾回你的國家』、『你怎麼會在這裡去死』,然後他們就從背後踢我。」記者:「一切只因他們憎恨外國人?」遭受攻擊的外國移民:「沒錯,理由很明顯。」

雅典一處坦尚尼亞人的社區中心,今年9月就遭到暴徒攻擊,過程全被拍了下來,不分青紅皂白,拿起棍棒就是一頓猛砸,兩旁商店跟著遭殃,圍觀民眾不但沒制止,反而還拍手叫好,就連希臘警察都冷眼旁觀。

外國移民:「本來還期待至少警察會出面,制止這群人或逮捕他們,但是沒有。」

CNN記者:「這是雅典市中心,其中一處廣場,據說這是金色黎明黨的地盤,從2009年開始,他們不讓外國移民坐在這,在這逗留甚至是睡在這裡。」

雖然金色黎明黨方法激進,不少希臘人卻因此覺得,生命財產安全受到保障,只是看在遠赴異鄉打拚的外國移民眼中,自己彷彿變成「過街老鼠」,在希臘的生活漸漸變成惡夢。

記者:「你在希臘多久了?」外國移民:「已經12年了。」記者:「你會繼續待著嗎?」外國移民:「不了,我的希臘夢已經消失,我想回家了。」

希臘財政危機,意外演變為一連串攻擊外國移民的事件,民主的發源地雅典,正籠罩在一股詭譎的氣氛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440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