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達新聞觀察】執政才6年 民進黨已加速腐化


發佈時間:2006/03/30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個政黨,有沒有未來,就看他有沒有反省能力。執政超過半個世紀的國民黨,會在一夕之間丟掉了政權,是血淋淋的教訓;執政不滿6年,卻加速腐化的民進黨,又何嘗不是鮮明的例證?

昨天,台南地檢署依常業詐欺罪起訴兩名具有醫師資格的民進黨立委林進興、邱永仁。理由是,這兩名立委涉嫌長期詐領健保費,金額分別高達1億9000萬和1億1000多萬元。雖然,這兩名立委是否確然涉及犯罪,還有待法院的審判,但從檢察官指證歷歷的各項證據顯示,案情顯然並不單純。而對於此一長期現象,民進黨中央多年來竟能視而不見,當然令人懷疑,這其中有沒有護短的嫌疑。

再往前看。去年底三合一選舉之前,台中市長選情正烈時,林進興及11名醫師,突然共同公布一份來路不明,據稱是胡志強市長的病歷。姑不論這份病歷的真偽,但任何一名具有醫師資格的人,在未經當事人同意之下,就率然公布他人病歷,這種作法絕對嚴重違反醫師倫理及道德。可是,事隔三個多月,民進黨對於林進興此一行為,也未作出任何處分。儘管輿論抨擊之聲四起,但黨中央不動如山,笑罵由人。

什麼時候起,民進黨變成一個只要執政,不要理想的政黨?什麼時候起,民進黨菁英的貪腐程度,變得比當年國民黨時代的政客們還要嚴重?什麼時候起,民進黨變成一個沒有百家爭鳴,只剩一言堂的寡頭領導格局?什麼時候起,民進黨向來最自傲的政策大辯論,變成只能胎死腹中?當知識份子譏諷說,「國民黨是外來政權,而民進黨是外行政權」時,黨內可有一絲絲反省的聲音出現?

無力回天,因此,青壯派的立委選擇要站出來籌備「黨是會議」,希望為民進黨找到新的方向,但是,大老們一句「不要一直嫌爹娘不好,嫌爹娘醜」,又像一盆冷水,當頭澆下。立委林為洲醞釀退黨,但他一個人的「政治死?」,能夠喚起民進黨的黨魂嗎?

當年,國民黨是怎麼淪亡的?民進黨現下正要走上同樣的道路嗎?政治氣候的變化,令人難以預料,但為什麼沈淪的劇情又都是如此的雷同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3

0.1175

0.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