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千萬、啖魚翅? 女檢涉庇電玩收押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班瑪旺嘉 魯世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3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檢署檢察官陳玉珍遭人檢舉,在擔任板檢主任檢官任內時,涉嫌包庇賭博,收受賄賂上千萬元,每逢節慶,向電玩業者要紅包,還多次到高檔餐廳吃魚翅,購買高檔鮑魚罐頭,家人出遊費用,也要對方埋單,檢方調查發現,陳玉珍和家人名下有多棟房產,帳戶資金來源不明,認為她貪污、洗錢涉嫌重大,聲請羈押,法官裁定收押禁見。

涉嫌貪污,高檢署檢察官陳玉珍,遭收押禁見,等不到女兒回家,父母跟著律師黯然離開,女檢察官會被收押,是因為她包庇電玩,有業者檢舉,親自到迪化街購買高檔的鮑魚罐頭,送陳玉珍當伴手禮,也曾招待她的家人到澎湖玩,3萬多元的花費,全都自己吸收,除了每個月支付10萬賄款,過年時也會準備2到6萬的紅包,千萬賄款透過買房子,和請親友藏匿,涉嫌洗錢。

記者韓上棆:「特偵組掌握陳玉珍,在案件訴訟過程當中,私下和業者碰面,傳授法律攻防,結束後業者就會以吃冬粉為代號,帶陳玉珍到台北市這間知名的魚翅店大吃大喝。」

檢方查出,陳玉珍為了幫業者,還故意帶隊查封賭博機具,但分案調查卻暗地裡護航,特偵組查扣板檢卷證資料,成了追查共犯,下一波重點。

民國91年,新莊電玩死灰復燃,陳玉珍指揮清查,查扣2百多台賭具,帶走進百名賭客和員工,偵破新北市有史以來,第2大賭博電玩案,也讓今年50歲的她,在司法界闖出名號,JOJO林控告王文洋的詐欺案和蘇建和案,都是陳玉珍偵辦過的社會矚目案件。

檢察官陳玉珍(1998.11):「王文洋為什麼交付320萬現款給林爰君,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這關係林小姐有沒有恐嚇取財?」

登報的施姓男子,不滿陳玉珍介紹律師打官司,就索賄3千萬,氣得跟特偵組檢舉,宛如林益世案翻版,多少民眾賭博家破人亡,陳玉珍嚴厲掃蕩,如今因為電玩,陳玉珍銬上手銬,成為正己專案,首名遭收押的女司法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察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848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