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導演挑人 「臥底」相中金獎影帝后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01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著名黑人導演「史派克李」,以拍攝種族問題的紀錄片聞名,新作「臥底」卻是警匪片,還找來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以及2屆影后茱蒂佛斯特擔綱演出,從卡司就可以看出,「史派克李」對演員的品味十分挑剔。

黑人導演史派克李的作品向來言之有物,被認為是當代美國影響力最大的黑人導演,由他所欽定的卡司來看,就知道史派克李非常重視演員的大腦。

男主角之一丹佐華盛頓,不但是奧斯卡影帝,也是紐約著名學府Fordam新聞系畢業的高材生;另一位男主角clive owen,也是英國皇家影藝學院的高學歷;女主角茱蒂佛斯特更不用說了,除了是2屆奧斯卡影后,還是耶魯畢業的知名才女;連當配角的christopher plummer及willem dafoe也都是得獎機器,在舞台劇上也很活躍的硬底子演員,為什麼演員的學問素養對史派克李這麼重要,在接受TVBS專訪時,史派克言簡意賅的說。

導演史派克李:「你跟笨人在一起時,學不到東西,只會學到變笨,我不想這樣。」記者:「但有時你就是得跟笨人合作,這時怎麼辦?」導演史派克李:「我只能儘量縮短跟他們工作的時間。」

英國演員clive owen在inside man中的角色,90%的時間是載著面罩跟墨鏡演難度很高,他對史派克李的說法最有同感,還說電影還好,如果是舞台劇碰到對手奇笨無比時,他簡直想去上吊。

男星克里夫歐文:「有時舞台劇一演6個月,你在排演時,發現對手不行的時候,真的非常痛苦。」記者:「當這樣的情況發生時,你怎麼處理?」男星克里夫歐文:「你只能咬著牙忍耐,還能怎麼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50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