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騰護照空間 韓男撕重入國許可遭法辦

記者 廖宗慶 谷庭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3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位韓國籍駐台高階主管,因為長期往返兩岸三地,護照沒空間蓋章,竟然動手撕內頁,企圖增加空間蓋章,雖然持的是韓國護照,但他撕毀的部分是中華民國簽證,入境時被移民官發現,任意毀損屬於公文書的護照,被函送法辦。

大批外國旅客站在入境櫃檯前,手上的護照就是能否通關的重要識別文件,但竟然有位韓國籍男子,把一般人細心保存的護照任意撕毀,企圖闖關。國境事務大隊副大隊長陳建成:「他經常往返台灣。」

韓國籍的金姓男子是外商公司駐台高階主管,經常往返兩岸三地,護照裡頭滿滿都是出入境章,但是其中3張中華民國的入國許可證卻遭撕毀,紙面破損,稍微一用力,頁面幾乎就要破掉,護照上還留有撕毀痕跡,12日入境時被被移民官發現,但好端端的為什麼要撕護照?

陳建成:「他因為這一本護照經常往返各個國家,它裡面各國的查驗章戳都已經蓋滿了,所以他必須要騰一些空間,來供給移民官蓋章使用。」

沒空間就把形同公文書的護照毀損,金姓男子雖然持有台灣居留證和APEC商務卡,每次來台都能享有快速通關禮遇,這次卻因便宜行事,撕頁面增蓋章空間,雖然拿的是韓國護照,但撕毀中華民國簽證被函送法辦,恐怕面臨5年的有期徒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51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