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風險家庭 兒童每月補助3000

記者 程沐真 / 攝影 陳其銳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03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南發生55歲中風阿嬤,親手殺死自己2個孫子,後自殺的慘劇。為了避免悲劇再次發生,行政院決定提供兒童緊急生活扶助,針對高風險家庭,每個小孩每個月,給予3千元補助,最高期限是1年。

站在台上開心授旗,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回不是要拼選舉,而是拼兒童福利。行政院行政院長蘇貞昌:「看到一件又一件孩子們受虐,甚至大人自殺還帶著孩子一起走,實在讓人難過,(未來)這樣的家庭依照他們,小孩的比例每人每月,給予家庭急困救濟金。」

就是看到這樣的新聞畫面,擔心相同社會問題再次引爆。行政院將針對父母入獄、有精神疾病、煙毒困難、失業等問題的高風險家庭,以半年為期,每個小孩子每個月給予3000元補助 初步估計,因此受惠的家庭,大約有1萬5千戶。同時也將增加每個縣市的社工師比例。

內政部長李逸洋:「我們跟地方說地方出6成,我們4成,因為社工是地方事務,所以我們出4成,希望(每縣市)增加323名(社工),幅度就到達原來的170%,這個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很快,只要地方一同意馬上可以做。」

防堵意外再次發生,行政院動用第二預備金,金額不多,但期望能挽救生命。

◎家庭急困救助實施辦法:

針對父母入獄、精神疾病、煙毒困難、失業、感情問題等,家庭窮困高風險家庭,每個孩童每月3000,6年為期,最高1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92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