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悠遊熱帶嶼】威廉御用主廚 柬國小島伺候富豪客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3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7:05

今天我們要繼續帶您前往柬埔寨秘境小島「情人島」,這座私人島嶼,服務的對象都是富豪名流,三餐飲食自然得特別打點,他們請來的廚師,是英國威廉王子度蜜月的御用主廚,還擔任過F1車隊的隨團廚師,登上私人小島度假的旅客,就能享受到皇室專有的口味料理。

TVBS記者林宏宜:「好在柬埔寨這個私人小島上,不管是喝飲料或是用餐,幾乎是全部免費的,即使你半夜肚子餓的時候,還是有廚師會幫你準備熱食,那麼更重要的是,這裡的主廚可是大有來頭,他是英國威廉王子度蜜月時候的御用主廚。」

在柬埔寨這個私人島嶼度假村,住1晚至少4萬台幣起跳,想要滿足VIP客人的胃,廚師當然得精挑細選,英國威廉王子跟凱特王妃完婚後,小倆口前往塞席爾群島度蜜月,當時負責他們三餐飲食的,正是情人島的大廚尼爾。

情人島主廚尼爾:「當時我們沒有菜單,任何場合時間都沒有菜單,也許凌晨3點有人點了日本料理,然後下午2點他們又會來點漢堡。」

廚師VS.顧客:「這樣可以嗎?」

接待皇室貴賓他不是第一次,包括西班牙國王還有貝克漢、布萊德彼特等名人,都吃過他煮的菜。記者:「所以威廉王子當時有什麼特別需求嗎?」 情人島主廚尼爾:「沒,威廉倒是沒什麼要求,他們喜歡健康食物,跟大多數人一樣。」

除了講求食材,新鮮美味,奈爾也是一個料理藝術家,他在所有擺盤上,用特殊佐料幫食物畫龍點睛,最後仔細作雕花修飾,讓每一盤端出來的料理,色香味俱全。

他除了是皇家御用主廚,還曾經在6個一級方程式賽車隊,擔任過隨團廚師,每天要餵飽200個車手。尼爾:「對我來說,是很好的人生體驗跟工作經驗,當然,挑戰也很大。」

最後他選擇來到柬埔寨這個遺世小島,擔任廚房總監,島上這個有機花園,種的都是他料理時所需的香料,小島上除了西式料理,也提供柬埔寨最傳統的食物,像是被稱為柬埔寨國民美食的「AMOK」,就是用椰奶、綠咖哩、檸檬草和各種香料,連同新鮮的魚一起蒸煮,最後放在香蕉葉上提味,讓普通的平民美食,也可以成為端上檯面的美食佳餚。

奢華度假小島,重金請來英國皇室御用大廚,就是要讓入住小島的貴賓,也吃的到皇室專有的口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柬埔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18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