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爐旺」瓦斯罐引爆 鍋彈20公分高

記者 李汪勝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05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宜蘭南安國小昨天發生小瓦斯罐爆炸,燙傷三名師生的意外.其實這種小瓦斯罐導致氣爆,已經不是第一次,要避免意外發生,檢查使用期限,確認與爐具安裝密合,更要隨時注意有沒有瓦斯外洩,才能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就是這款「爐旺」罐裝瓦斯,使用時突然爆裂,讓正煮著魚丸湯的鍋子彈起20公分高,也導致宜蘭南安國小的三名師生燙傷!為什麼小小瓦斯罐會造成瓦斯爐變形扭曲成這樣,代理進口商,今天大門深鎖,但據了解這款爐旺瓦斯罐是韓國進口,還曾經測試了一下,沒有狀況才使用,專業人員也還在鑑定是爐具還是瓦斯罐的問題。

不過這種小瓦斯爐引發氣爆已經不是第一次,中和高中前年園遊會上,這小瓦斯爐也因為高溫,引燃氣球炸傷學生,到底怎麼用才安全?

消防人員指出,使用前,先看瓦斯罐的有效期限,再檢查,罐子上有沒有生鏽破損變形,使用時,要確認瓦斯罐的噴口和爐子是不是接管密合,使用時更要留意附近有沒有高溫易燃物品,最後要隨時注意有沒有瓦斯外洩的氣味,才能將氣爆意外的發生率減到最低。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57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