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思鄭南榕 總統、林義雄點頭致意

記者 陳心怡 / 攝影 張逸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07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水扁總統今天在追悼鄭南榕的現場,再度重申要追求百分百言論自由,不知道是不是對最近的緋聞報導有感?陳總統希望媒體享有新聞自由同時,也應該要提升新聞品質。

誰讓總統一到會場,沒敢立刻就座,而是禮貌鞠躬。

簡單的點頭,一句話都沒說,這是林義雄離開民進黨後,和陳水扁第一次碰頭,黨內大老齊聚,因為這是鄭南榕殉道17週年紀念會。

總統陳水扁:「Nylon(鄭南榕)所提出的,新憲法的願景,阿扁思思念念,也因此下定決心,在任期結束前,一定要為台灣催生一部合時合身合用的新憲法。」

除了新憲,為追求言論自由而不惜自焚的鄭南榕,更讓陳總統再度強調會追求百分百言論自由,不過有但書。

陳水扁:「某些不負責任的言論自由,會造成對國家對社會,對一些人的傷害,享有新聞自由的同時,努力提升新聞的內容和品質,也是我們應該共同努力的目標。」

點完國內媒體要檢討,總統甚至還點名國外網路公司,為了進軍大陸,不惜關掉某些網頁連結。

陳水扁:「為了商業利益不惜一切,犧牲言論自由的跨國公司,例如著名的雅虎和Google,尊重民主與自由,才是正確永續發展的路。」

17年了,談到這先一步離開的好友,陳總統面色凝重,遺孀葉菊蘭更是淚眼婆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34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