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奧莉娜入台積電 股價表現平淡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07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電子龍頭台積電宣布,即將空降一席女性獨立董事,也就是前惠普集團的總裁暨執行長卡莉•菲奧莉娜,不過因為行事風格強硬,褒貶不一。如今宣布擔任台積電董事,台積電今天的股價卻看不出投資人,對這為全球知名女企業家的歡迎。

世界級女企業家菲奧莉娜,即將入主台積電成為獨立董事,只不過一早,台積電股價卻表現平平。先微幅下滑,在微幅上揚,對於這位全球知名的女性,投資人反應,似乎不怎麼樣。

1999年,菲奧莉娜成為美國惠普第一位女總裁。連續6年,被財星雜誌選為美國最有權力女性。2度來台造訪,成為鎂光燈注目焦點。

美麗臉龐,名師打造的俐落短髮,加上精心設計的服裝。卡莉•菲奧莉娜,成為明星般的全球級女企業家。如今卸下惠普總裁光環,依舊不寂寞,因為,她即將成為台灣電子龍頭台積電的獨立董事。

現年52歲,出生在美國德州的菲奧莉娜,經歷2次婚姻。從大學教書開始,25歲加入AT&T,因為表現傑出,最後空降,成為60多年悠久歷史的惠普總裁暨執行長。

只是剛愎自用加上大幅裁員,讓HP內部不滿聲浪達到頂點,去年被董事會通知,黯然下台。

不過這樣評價兩極的女性,卻讓張忠謀看上她世界級的領導能力,力邀成為台積電新成員,年薪可達2300萬台幣。只是強勢的管理入主台積電,能給予什麼樣的不同發展,各界都還得觀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579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