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玻璃最大風雨測試! 擋2倍17級風


發佈時間:2006/04/07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花蓮美侖飯店,去年遭受海棠颱風侵襲,面風的西餐廳,玻璃全碎,新打造的玻璃已完工,9面玻璃就要200萬,強度比照台北101大樓的規格,上午進行全台最大風雨試驗。

工作人員裡裡外外忙進忙出,這全台灣最大的玻璃風雨測試就要豋場,首先是正負風壓測試,出動大型螺旋槳,看玻璃能承受的風壓如何。

或許風力過牆,螺旋槳剛開始不斷的冒出火光,到底風有多強,這風力好比17級風的2倍,瞧攝影機一靠近鏡頭晃動,接下來是動靜態的水密性能測試,看看大雨來時,玻璃的透氣度是否符合標準。

接著是室內氣密性能測試,主要是觀察玻璃接縫的密合度是否理想,這次測試的9面玻璃,高3尺,寬2.2尺,厚度30厘米,造價200萬完,比造101大樓的規格,是比安全玻璃更安全的膠合玻璃,能承受的風雨強度也更大。

飯店業者:「膠合玻璃不會產生爆裂的狀況。」測試人員:「地震,玻璃這樣搖5公分,超過17級颱風的2倍。

測試過程,花蓮美侖飯店的業者,也是藝人何如芸的老公也全程在場監看,也不斷的工作人員討論,他表示去年海棠龍王幾個颱風,重創美崙飯店,密封的玻璃全碎裂,如今完成全台灣最大的玻璃風雨測試,就要實地安裝,預估要花上千萬元,到時候再大的風雨也不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28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