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TC、蘋果和解 宏達電股價飆漲停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2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宏達電與蘋果達成和解,果然今天宏達電股價開盤直奔漲停,威盛股價也表現亮眼,分析師認為本週有機會挑戰260元關卡;其實,蘋果願意與宏達電和解,除了宏達電擁有4G LTE領先技術外,董事長王雪紅每到開庭,總是親自飛往美國出席,加上蘋果執行長庫克不同於賈伯斯強硬作風,樂於「止戰」。

亮燈漲停,宏達電與蘋果的專利戰畫下句點,股價氣勢如虹,開盤直奔漲停241塊5,2萬多張買單搶排隊,一掃上週陰霾,5日驚見1字頭,寫下7年半新低,接著股價越走越高,上週五226塊漲停作收,4天下來大漲超過16%,似乎早就預料大和解這個戲碼,12日股價亮燈漲停。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2012.11.10):「在美國被stop(卡關)這件事情,雖然我們不覺得是對的,但也是有滿大影響。」

手機一度卡在美國海關,宏達電未來沒在怕,因為簽下10年相互授權契約,除了宏達電擁有4G LTE領先技術,董事長王雪紅每到開庭總是親自飛往美國出席,不在乎成為空中飛人,庫克似乎也感受到,成了和解一大關鍵。

蘋果執行長庫克:「真是太驚人了。」

臉上掛著笑容,庫克展現與賈伯斯不同的溫和態度,賈伯斯曾經說過,Android系統是iPhone專利的最大「剽竊者」,誓言對Android發動「熱核戰」,反觀庫克不喜歡訴訟,在廠商沒有侵犯蘋果權益下,也願意與他人「和解」。分析師許博傑:「以目前走勢來看,10月25日附近的長黑高點,有機會來做挑戰。」

雖然宏達電看似大贏家,不過未來恐怕得付權利金,市場分析,宏達電第四季營運目標沒變,可能就是因為得付每支智慧型手機,5到10美元權利金,以年出貨3000萬支估算,等於權利金共得付43億台幣,能不能繼續HOLD住亮麗股價,將是中長線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T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31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