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局驗果酸妝品 3件pH值過低恐傷膚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2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售的果酸類保養品,會不會過酸呢?台北市衛生局抽驗16款,就發現有3款的pH值低於標準3.5,醫師強調,pH值若太低,恐怕會造成灼傷。由於目前只有規範醫療院所可以使用低於3.5的產品,進行果酸換膚,一般市售的保養品,並沒有要求標註pH值,建議皮膚太敏感的民眾,還是要由醫師指示再使用。

一大塊紅紅在右臉正中央,為了要對付惱人的痘痘,使用果酸產品,沒想到卻讓皮膚過敏紅腫,很多女生為了讓毛孔更細緻,加速皮膚新陳代謝,會自己去買含果酸妝品來使用,但要小心,市面上的果酸產品和醫療院所用的pH值標準不同。

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16款產品有3件不合格,pH值過低,分別是「時間寵愛杏仁酸透白晚安凍膜」,pH值2.23,「果蕾煥膚修護乳」,pH值3.42,還有「杏仁酸深層煥膚精華」,pH值3.46,這3樣pH值都低於3.5,只有在醫療院所才適合使用果酸pH值在3.5以下。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陳立奇:「目前來說它沒有標示pH值,不算違反規定,但是它還是要標註它含有果酸,有這些相關的使用注意事項。」

而目前沒有規定市售果酸產品,必須要標註pH值和濃度,消費者選購必須更小心,皮膚科醫師也提醒,果酸產品使用不當,輕則造成皮膚紅腫過敏,嚴重的話會灼傷,之後可能造成色素沉澱,還得再花錢美白治療,皮膚敏感的人,果酸產品還是經過醫生指示使用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果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378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