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生館巧思設計 水世界盡收眼底

記者 趙國成 / 攝影 陳君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09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擁有三百多種海洋生物的屏東海生館,透過無數的巧思設計,讓民眾目擊海底世界的美景,未來即將開幕的三館,更提供兼顧保育和視覺效果的虛擬實境無水展館,讓民眾一睹深海及古代海洋的風采。

炫麗的海底奇觀,多樣的海中生物,透過現代技術建構水族館,讓民眾不用下水,就能探索生物奧妙,魚群如何能夠優游,在展示缸而不會撞到玻璃牆?不會自己游動的水母如何在圓弧缸內漂浮,這關鍵都在於水流這巧妙的設計。

海生館解說員呂小姐:「這玻璃看不到的另外一邊,其實是有水流,這個水流,當魚流過去的時候會感覺到,用牠的側線感覺這股水流,所以牠就會自然而然地轉彎。」

而最新擴建的「世界水域館」,更是搶先全世界,推出虛擬實境的電子展示,呈現38億年前,寒武紀時的海洋生物。

海生館水母飼育員張先生:「我們會設計個圓形弧度製造水流的流向,很穩定很緩和,去帶動水母。」

屏東海生館長方力行:「我們能夠以虛擬實境,活靈活現表現活的東西時候,我們其實就保育了,在自然界裡面的生命,現在很多沒有辦法呈現的,只能看化石,那我們可以用虛擬實境,表現它真實的生態。」

海生館忠實紀錄海洋從古至今的生態轉變,更讓國人了解海洋資源的可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692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