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2008廢繁體郵件 連署反對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賴思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09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聯合國將於2008年停用繁體中文郵件,引起反彈,國外網站就有人發起連署強烈抗議,目前已經有5萬多人連署,不過台灣網站卻只有100多人連署,簡字熱潮難擋,本台記者還發現,台大附近已經有有好幾家書店,專賣簡體書,因為價格相對便宜,買的人還真不少。

「消滅正體字就是消滅中華文化」,憤怒的網友痛批聯合國禁用繁體郵件,就是在「扼殺中國悠久文化」,不到幾天,湧進了5萬多人連署「向聯合國2008年廢除繁體中文說不」,網友擔心當簡體字成為唯一的中國文字,進口商品只能夠看得到簡體字。

民眾:「不需要去硬性規定說,繁體字都不要用,只有用簡體字,大部分電子產品,專業術語翻譯上,就會完全看不懂。」

您能夠想像看使用手冊,打開一看是簡體字,電子產品操作介面也是簡體中文嗎,抗議聯合國的連署活動,最近被網友大量轉寄,番薯藤也加入,不過目前台灣連署的網友,卻不到100人,只是簡字熱潮難擋,台大附近甚至出現不少簡字書店,出版社不是來自上海就是湖南,不過很多字還是很難懂。

這是「文$u19995;」?...,正確答案是「文叢」,接下來更難,這「$u26087;$u26102;$u20070;坊」4個字應該是指?...答案是「舊時書坊」。儘管如此,還是很多人喜歡買簡體書。

民眾:「可能簡體字,買起來可能1、200元,繁體字可能1、2千元。」

簡字書店書價,和匯率一樣,以人民幣的定價乘以4,這本書乘以4之後,賣台幣100多元,而村上村樹的翻譯書「挪威的森林」,定價18塊人民幣,只要台幣90幾元,便宜這麼多,當然有人買,不等聯合國廢除繁體中文,台灣早就充斥簡體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07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