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殺謝文定遇突圍抗議 馬兩「意外」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11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總統提名檢察總長謝文定人事案未過關,這讓先前曾經表達正面態度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有些驚訝,馬英九在第一時間的回應有些無奈,他說尊重黨團的決定,不過今天中午馬英九遇上一個同樣讓他意外的事件,出席席「保生文化祭」踩街 活動,突然冒出一群抗議民眾。

北台灣守護聯盟成員:「抗議馬市長,維護古蹟不力,抗議馬市長!」

抗議民眾 馬英九維護古蹟不力 反對「北大同文化園區」設立的民眾拉起布條,直接向馬英九抗議,警方一擁而上,又拉又扯,全數驅離,一旁主持繞境踩街儀式的馬英九渾然不覺,真正讓他驚訝的,是被杯葛的謝文定人事案。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同意權的行使它不是政治的考量,而是從適任與否,也就是說,他具不具有擔任檢察總長的資格,這個角度去考量,黨團既然昨天已經做了決定,今天立法院也透過,民主的程序做了決定,我個人表示尊重。」

不批判也不支持,馬英九的回應有些無奈,馬英九和謝文定是法務部的同事,相較其他人選,由謝文定出任檢察總長,馬英九一直沒反對。 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就如脫韁野馬,和馬主席的意志就是搭不上邊。

黨團反對的理由你可以接受嗎?」馬英九:「我想由社會來公評。」

記者:「會不會因為這件事情,失去您的光環?會不會覺得綠營在惡人先告狀。」馬英九:「謝謝指教。」

黨團的杯葛,馬英九要留待社會公評,不過社會的評價,國民黨要概括承受,黨主席無力左右立委,也很難脫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文定#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3367

0.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