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幽靈人口「助選」 烏坵鄉長當選無效

記者 陳正中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11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去年底三合一選舉,以1票之差,驚險蟬連烏坵鄉長寶座的蔡元珍,卻因為遷入大量幽靈人口,今天被地方法院判定當選無效,蔡元珍喊冤,說幫鄉民遷戶籍是鄉公所的服務,怎麼說是在遷幽靈人口,蔡元珍說他要上訴到底。

聽到這個判決,蔡元珍很不服,說遷移戶頭本來就是鄉公所為民服務的項目,所以他要上訴到底。烏坵鄉長蔡元珍:「那當然是要上訴的,這個都是一些很不實在的東西,代辦的話不是因為選舉的問題,我們完全是基於,也不是說現在,一直長久以來都是這樣。」

現年59歲的蔡元珍,是土生土長的烏坵人,曾經是當地郵局業務士,後來當上郵局局長,還是上屆烏坵鄉長。

去年底三合一選舉,檢方發現,蔡元珍遷移34位名戶口到烏坵鄉,更誇張的是,烏坵鄉有戶籍的總共才300多人,常住人口,有60,70人,但蔡元珍竟然把10個人遷入一間廢墟房子裡,這麼明顯,難怪被檢調發現。

後來,檢方一口氣傳了36名烏坵鄉人,幾乎把半個村子的人都叫來開庭,可憐的是,這老老少少要到金門,還得先搭10天才有一班的軍艦,晃8個小時到台中,隔天轉搭飛機到金門,偵訊完回台中,還得再等8天才有船回烏坵。

烏坵鄉長大費周張幫民眾遷戶口,但這下子苦了老百姓,自己又被判決當選無效,鄉長喊冤之餘,恐怕鄉民才是最無辜的。

幽靈人口「助選」 烏坵鄉長當選無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烏坵#蔡元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511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