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壟斷高捷藝術發包 陳敏賢被起訴

記者 黃堯銘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13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市捷運設置公共弊案,高雄地檢署偵察終結,副董事長包庇小姨子周渝珠,壟斷發包工程,整個高捷,從董事長到副總經理,沒人敢糾正,讓高捷損失1.4億,檢察官依背信罪嫌,將陳敏賢、周渝珠,等6人提起公訴。

水仙大師的彩繪玻璃作品,5片要價1.6億,這是原本打算放在高雄捷運某一車站的公共藝術作品,但現在幾乎確定,作品來不了台灣,而當初計畫整個案子的藝術策劃人,就是她,周瑜珠,也是前高捷副董陳敏賢的大姨子,因為壟斷發包,被提起公訴,而和他同樣命運的還包括當初內舉不避親的陳敏賢。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鍾忠孝:「被告等均沒有依照應該的法律規定和合約來辦理,違背其任務!」

擔任公共藝術顧問的周瑜珠,相關學經歷都很完整,資格上問題不大,但這位顧問把高達上億元的藝術設計工程,發包給同一美國廠商,該作的公開審查,周瑜珠沒一項作到,完全規避審議委員會的監督,還違反合約。但當時的主管,沒人吭聲。

高雄捷運總經理范陳柏:「這些作品都是很好的作品,我覺得花的錢絕對值得!」

周瑜珠一人獨斷的決定,違反合約,高捷公司從董事長、2位總經理、副總經理,都礙於他是陳敏賢的大姨子,沒人敢吭聲,檢察官依被信罪,將6個人提起公訴,而且作品已經下訂,1.4億元的費用,高雄是政府擺明不出錢,高捷公司得自行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敏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25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