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外看台灣!力拚罩門 鱉蛋、雞血、田雞盅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2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來自土耳其的外景節目主持人吳鳳,成為第一位金鐘獎的外籍得主,其實這些外國朋友在台灣,還是有無法克服的罩門。

來自土耳其的吳鳳,今年打破金鐘獎紀錄,成為第一位外籍得主,越來越多節目,用外國人的角度描述台灣的食衣住行,其實這些外國朋友,還是有無法克服的罩門。

◎用「熱情」 打動觀眾

吳鳳:「好大的蚵仔。」夏隆:「腳底按摩。」吳鳳:「我們都是人,今天晚上我們有一個目標…抓鬼。」

不只有在國外頻道看得到金髮碧眼的朋友們,穿梭在台灣巷弄,當起主持人,2012年打破金鐘獎紀錄。莎莎、浩角翔起(金鐘獎頒獎典禮):「最後要頒發的是行腳節目主持人獎…吳鳳。」

來自土耳其的吳鳳,成為第一位得獎的外籍主持人,他的一舉一動,連頒獎人浩角翔起也看得專注。吳鳳:「哇咑,今天我從外景來的,聲音…不見了,他們說你要穿一個紅色的。」

吳鳳:「從那個時候到下台的那個時段,我完全不記得。」

到金鐘獎典禮後台,拿著父親的照片激動落淚;應媒體要求,吳鳳再次秀了他的大紅色四角褲。吳鳳:「謝謝你們,好像第一個外國人,我是白人,在台灣電視歷史。」梁赫群:「來自土耳其?」吳鳳:「對,ㄟ…我可以穿褲子嗎?」

吳鳳(節目片段):「這一次我要幫台灣三大恐怖美食說一句公道話,你們用牠們(雞)的血。」攤販:「米血,好吃呀,不要怕啦。」吳鳳:「啊。」攤販:「雞沒叫,你在叫。」

◎外國人嘴裡的台灣美食

美食評論家胡天蘭:「他不太懂的東西,不是讓他看的很清楚,那是什麼東西,他們會比較怕這些東西。」

用外國人的味蕾,去形容台灣的飲食文化,這樣的奇特衝突,引起關注,來自洛杉磯的型男主廚夏隆(Sharone Hakman),要挑戰麻辣鍋的鴨血。

型男主廚夏隆:「很美味、豐富,乳脂的口感,有點類似豆腐,口感有點像絲綢滑嫩,比較滑順,吃到嘴裡會回彈。」

胡天蘭:「他對於我們台灣的這個飲食文化很深入,剛剛很調皮的跟我說,來吧,喝一個湯吧,我說不要啦,我不要喝湯,他說你現在喝很舒服,明天你就慘了。」

夏隆:「這太辣了。」

左手拿著筷子,有模有樣,笑說「只有人肉」不敢吃;夏隆對食材有股莫名的熱情,像是鱉肉,他自己抓。夏隆(節目片段):「喔,我抓到3隻,你看這隻,哇!假如你吃這個鱉蛋,你老婆會覺得非常性感。」養殖業者:「對。」

夏隆:「但是像鱉蛋,呃…不是很…我並不是怕它,只是吃起來沙沙的感覺,我很感謝他們讓我品嚐。」

夏隆(節目片段):「(鱉肉串)乾杯、乾杯,我開玩笑的。」

夏隆:「檳榔我的天呀,我絕對不會去吃了,我以為心臟病發作,我非常敏感。」記者:「覺得不舒服嗎?」夏隆:「快死掉,就像是整鍋麻辣湯喝下肚,真是覺得很糟糕,馬上吐出來,感覺不好。」

夏隆:「有次在夜市,我點了一盅湯,那是一碗青蛙湯,很奇怪耶,就是一整隻青蛙癱睡在湯裡,假裝成這樣,腳放那樣。」記者:「後來你嚐了嗎?」夏隆:「有,那是我的工作,比如像是這種(大腸頭),這種我喜歡可以接受,但我比較喜歡用炸的。」

◎中文單字 拉近距離

在台灣生活3個星期,夏隆對「檳榔」怕怕,入境隨俗,學了中文,很會用。夏隆:「我知道到市場多少錢,我家也有米其林,我『爺爺』總是告訴我,不管是什麼,你都要試過一次,我會看著老闆,我說妳好漂亮,『算咖秀』(算便宜)。」

吳鳳(節目片段):「一定要進去這個鬼屋裡面,那些樹超級可怕,七爺、八爺、九爺。」工作人員(節目片段):「沒有九爺,七爺、八爺而已。」

吳鳳(節目片段):「你們吃過的最大的肉圓大概多大呢?我吃過的肉圓,跟我光頭一樣大。」

吳鳳來台灣6年,用吳式中文拉近距離,第一次入圍金鐘就得獎,夏隆用台灣食物了解這塊土地,找出可能連你都不清楚的台灣特色。

夏隆:「我愛旅行探索新的地方,我真的覺得台北,毫無疑問的,應該是我最愛的前5名,很簡單的原因是,第一,你永遠不會餓,不管任何時間,你餓了都可以找到食物,這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第二,人情味很濃,可能只有一件我不喜歡的事,我希望大家能多照顧這個城市,我討厭看到有人在街上亂丟垃圾,那會讓我抓狂,在這裡很多人會這樣,所以我誠懇的告訴大家別再亂丟,把垃圾丟進垃圾桶,台北是很美麗的,要繼續保持它的美麗。」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35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