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核計畫造假?立委質疑 官員回嗆


發佈時間:2006/04/15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肺結核在台灣的盛行率,是先進國家的好幾倍!疾管局特別編列10億預算來因應。不過立委質疑,這10億預算,說要找來3000名「都治關懷員」,現在卻只有292個!落差這麼大,錢花到哪裡去了?面對立委質疑,疾管局毫不迴避,還嗆聲,是立委們不會看數據。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台灣每年因為肺結核,像這樣「酷酷嗽」的,就有15000人。發病率是美國的13倍,日本的2.7倍!盛行率之高,讓立委大呼不可思議!今年編列的10億預算,用到哪裡去了?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你實際上的經費是用,3千人經費來編有10億,可是你實際上晉用才292個人而已,我相信委員不太了解這些數據,然後馬上就跟民眾就說我們造假,這個是不好的一件事,這樣這個做法會讓疾管局,和民眾覺得心灰意冷。」

立委口中的都治關懷員,是結核病防治裡相當重要的一環!這些人必須親自送藥給結核病患,同時看著病患服藥之後才能離開。只是關懷員的人數,和目標距離落差太大,面對立委質疑,官員反將立委一軍。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這些人(有傳染力的)我們估計,大概是在4000到5000人之內,一個關懷員1年可以照顧6-8個病人,所以你稍微算一下就知道,你給我們編的時候,你說你要用到3000人我們都給你過,你為什麼只用292人?」疾管局長郭旭崧:「你也不可能說這些人,都不用訓練就下去啊!」

疾管局承諾,都治關懷員將逐年增加人手,並且在10年之內,達到結核病減半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結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78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