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硬底本土演員「雷洪」 回鄉選村長

記者 蔡桂華 / 攝影 林隆士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18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硬底子本土演員雷洪,常在戲中演反派,由於演技精湛,曾經獲得金鐘獎最佳男配角。雷洪說,常演壞人身不由己,如今年紀大了,想「改邪歸正」做自己,他想服務鄉里,在苗栗頭屋客家村莊選村長。

演員雷洪:「阿婆,來啦,沒關係啦!」

怎麼在電視劇裡常看到的壞人,如今登門拜訪,阿媽嚇得躲進房間。而這位老奶奶,行動不便走閃不及,雖然被熱情的手一把拉住,還是半推半就。雷洪:「沒關係啦,阿嬤!」

沿街拜票的這個人,你或許眼熟,但一時叫不出名字。他是硬底子本土演員雷洪,本名宋國榮,雷洪演戲資歷有2、30年,常演反派角色,算是「戲精」級的老演員,還曾與潘迎紫演對手戲。

3年前他在公共電視「家」這齣戲,第一次演好人,就獲得金鐘獎最佳男配角。演戲30年,終於獲得肯定,雷洪覺得他的下半人生,要更不一樣,他想選村長。雷洪(本名宋國榮):「客家人孝道要繼續傳承下去,能夠把地方打拼好一點。」

雷洪是客家人,在苗栗頭屋住了11年,他明白演員的知名度,不一定等於選票,要當村長伯至少得有好幾百票,都得一一拜託,還好他的影迷鄉親都支持。苗栗飛鳳村民:「他常演壞人,這次真正要演自己,為了飛鳳村,他要演自己所以加油!他現在比較實在,演戲比較虛浮啦!」

好山好水客家庄,有個很美的名字「飛鳳村」,會因為村長參選人,是個家喻戶曉的演員,而讓村民的生活更好嗎?答案還沒揭曉,但至少這場選戰,將更有話題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75

0.1206